家庭防災卡

家庭防災卡
ì說明:大規模災害發生時,交通、通訊往往相當混亂且可能中斷,家庭成員的團聚,變得急迫卻又困難,學校若於開學之初,即將「家庭防災卡」以連絡單的方式,由學生攜回家,與家長共同填寫,以便於災時家人團聚及聯絡。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1:發生大災害時,通訊設備可能因忙線或毀損不通,打119消防人員也忙於救災無法提供協助,這時候就該利用全國1991語音留言電話號碼及http://www.1991.tw報平安網路留言板。
2:災民收容所(緊急安置所)的地址電話,可經由「縣市地區災害防救計畫」(縣市消防局)中取得,若有困難,可先不填寫,但災中應留意政府的宣佈。


每個家庭只要花一點時間,一起討論,有了共同的默契,萬一發生大災害,對家人一定有相當大的助益。避免家人互尋的問題,變成救災單位的負擔,讓救災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。http://sgjhs-dis-pre.blogspot.tw/p/blog-page.html

留言